已锁文章,不再开放,请勿二传,谢谢尊重。

【长得俊】说!你是谁派来的间谍?

// 滥俗,设定和梗可能有撞; 灵感来自这里

// 全文6k,一发完,超级ooc,he

// 助理橘 X 明星柚

01

 

“尤长靖,喝茶。”

尤长靖低头认真在歌词本上写写画画,下意识地伸手接过杯子,直接对嘴就是一口。下一秒,“呸——!好烫!”他把茶水吐回保温杯里,张着嘴、“嘶嘶”地吸着气,一只手还不停地扇着风。怒从中来,尤长靖大喝一声:“你想烫死我吗?!”

被质问的人神色紧张,“还好吗?疼吗?我还没来得及提醒,你就喝下去了……”大概是觉得这样的说辞不太妥当,他又补充了一句,“抱歉,下次会先帮你试好水温。”

林彦俊的表情看上去很真诚,道歉的语气也可谓真挚,再责怪下去就显得自己小肚鸡肠。尤长靖话到嘴边,只好又咽了回去。他抽一口气,做一个深呼吸,在心里默念“大哥算了算了”、“孩子小不懂事”十遍后才换上一个勉强的微笑。“我有点猫舌头,比较怕烫。你下次……注意。”

“好的。”林彦俊点点头,殷勤地伸手把杯子拿回来,扔下一句“我帮你换一杯温的”,一路小跑走了。

尤长靖一句“不用了”还没说,对方已经跑远。他有些烦躁,把眼前的歌词纸撕下来揉作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这个林彦俊,是一个月前公司安排给他的贴身助理。

尤长靖初初见此人,脱口而出一句“暴殄天物啊”——剑眉星眸、山根挺拔,面部轮廓凌厉,偏偏下颚与鼻尖处的曲线圆润,把那份强硬修饰淡化,留下一张刚柔并济的脸。尤长靖觉得林彦俊的相貌不好形容,毕竟他是马来西亚来的务工人员,中文不算好。简单来说就是很帅,虽然嘴巴上不愿意承认,但心里早就默默认可了这一点:他的助理,长得比自己帅。

这是科学的吗?

不科学那也成为事实了。

林彦俊性子算得上沉稳,做事也颇为勤快。但尤长靖却觉得,这个人心怀鬼胎。笑话,长得这么好看做什么不好,为什么要来给一个男人当贴身助理?更诡异的是,无论尤长靖脸色有多难看,林彦俊总是礼貌微笑着,一种“都听你的”、“你说的都对”、“没关系我不介意”的感觉。

笑什么笑,对着一个男人笑得这么好看,他是什么基佬吗?

但这不是最关键的——尤长靖觉得,林彦俊想害死他。这么说或许夸大其词了些,但基本上就是这种:林彦俊的笨手笨脚都是假象,实际上在不断地给自己使绊子。然后在他生气时,就伏低做小,以“柔”克“刚”。林彦俊不去硬碰硬,而是利用自己帅气的脸,制造出“我不是故意的”、“我很抱歉”、“请你不要生气”的假象,真实目的是让自己憋一肚子气、有火没地方撒。

“可恶啊,就知道利用自己的脸、天天装无辜装可怜,”尤长靖愤恨地用铅笔在纸上画了一团乱糟糟的线,越想越生气,“你是谁派过来的间谍吗!”

02

 

“林彦俊,你去问问还要等多久。”尤长靖脸色有些白,明星侯台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长,等上三五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哪怕是他已经出道七年、现在也算混得风生水起,该遵守的职业素养还是要遵守。提前到场做妆发、试服装、接受采访,一套流程下来,胃里早就空空如也。候机室里的水果也只是摆设,偌大的房间里根本没有能吃的东西。

 

林彦俊轻轻应了声好,推门走了出去。回来时,他竟然喘着气,大冬天的,他鼻尖却冒着汗珠。

“……让你去问个话,需要问半个小时吗?这是什么?”尤长靖接过林彦俊递来的纸袋,翻开一看是个三明治。“哪来的?”

“场工走开了,我找了一会,再过二十分钟就到我们。路上碰见粉丝,她送你的。”林彦俊一一回答,走到饮水机旁边,却发现水桶已经空了。

尤长靖实在太饿,拆了包装狼吞虎咽地咬了几大口,只剩二十分钟,他得尽快解决。

吃得太急,他毫不意外地噎住了,艰难地捶着胸口,食道被撑开、堵得他眼泪都快出来。林彦俊慌张上前,不停用手轻拍他的背,好不容易,终于把食物都吞了进胃。

尤长靖眼角含着泪光,难受的劲儿还没缓过去。“这送三明治,怎么没有配饮料啊……!”

林彦俊的手忽然顿住,沉默几秒才说:“对不起,本来有配咖啡的,是我刚才路上口渴,喝掉了。”

尤长靖心里那股子无名火又冲了上来,说话的语气格外严厉:“你想噎死我吗?还有,粉丝送我的东西,你不要乱动!那是她们的心意!”

“对不起,不会再有下次。你别生气……一会该上台了。”林彦俊从茶几上抽了两张纸,用手抬起尤长靖的下巴,“眼妆有点晕了,我帮你擦擦。”

尤长靖还在生气、正想挣扎,听到对方的话后,只好乖乖静止不动,然后继续用眼睛瞪他。嘴上还不饶人:“你这纸巾没沾卸妆水吧?”

“哼,傻傻的,说什么呢。”林彦俊笑了一下,然后略弯下腰,一手固定着对方的下巴,一手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掉晕开的眼线,神情专注、动作细致。

尤长靖这才忽然发现,两个人的距离靠得过分近了,他看到林彦俊微微湿的额发,甚至能闻到对方身上若有似无的男士香水味。带着一丝丝甜,似乎还有淡淡的烟草味,清淡且绵长。尤长靖忍不住抽抽鼻子,不动声色地闻着,他似乎嗅到了室外的冬日冷气,凌冽又清凉的冰雪气息。

“好了。”林彦俊的声音把他的神智唤了回来。“时间差不多了,走吧。”

“……嗯。”尤长靖闷闷地应了一声,心口狂跳。有点仓皇而逃,他推开候机室的门,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这个人,留不得。尤长靖手里握着麦克风,上台前还在想这件事。

“这周就炒你鱿鱼。”

他收拾了表情,佩戴上职业笑容,踩着台阶,一步步向舞台中央走去。

03

 

“一切顺利,嗯,放心,我会看着他的……我吗?挺好的,比想象中的有趣多了……颁奖典礼他不想去,我之前听到他打电话跟主办方说了。小家伙撒谎呢,说自己最近生病,他健不健康我能不知道吗……”

 

尤长靖蹲在消防梯拐角,伸长了脖子偷听林彦俊讲电话。他越听越不对劲,林彦俊在跟谁交代自己的近况?

“莫非……!”电光火石之间,尤长靖判定,“好你个林彦俊,果然是卧底!”他握紧拳头,狠狠地朝着空气挥了两拳,“马上就炒你鱿鱼!”

“莹姐,莹姐!”尤长靖正打算去找陈莹,就在录音室门口碰到了人。

正想和经纪人提炒林彦俊鱿鱼这件事,陈莹却兴高采烈地拉住他的手,把他拽进录音室。“小祖宗,你跑到哪里去了,我找了你半天!快进来看看,谁来了!”

“谁啊……林老师?!”尤长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站在他的面前的,的的确确就是那位享誉国际的钢琴演奏家、林一桦!

“你的声音真的很有灵性,能跟你这样有潜力的歌者合作,我也感到很荣幸。后生可畏啊……小尤,让我们共同创作一首作品吧!”林一桦虽然年过四十,但岁月没有为她带来衰老,增添的只有优雅与魅力。她一头短发,坐着也姿态端庄,微笑时眼角的笑纹显得可亲。

“林老师过誉了,能跟您合作才是我的荣幸,我真的,非常非常崇拜您!”尤长靖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他有些语无伦次,面对林一桦,感到兴奋、又有些敬畏。他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和国际钢琴演奏家合作,更别提林一桦这种旅居国外、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流浪型音乐家!

他们后来又断断续续地聊了两个小时,初步讨论了关于合作曲整体框架的构思,以及曲风、大致的编排。初次会谈,进行得十分顺畅、愉快。

林一桦晚上还有家宴,需要先走一步。

“林老师,我送您出去!”尤长靖贴心地把她的风衣取来,绅士地举起衣服、帮她套上。

“不用了,这里的路我很熟。”林一桦笑着拍拍尤长靖的肩膀,说:“你果然是一个很棒的小孩。”

尤长靖被夸得不好意思,红着脸挠头,傻呵呵地笑。最后他还是坚持亲自把人送到门口,挥手告别的模样像个十几岁的小愣头青。

“天啊,莹姐,我的好姐姐!你居然能把林老师请过来!”林一桦的车一开走,尤长靖再难自持。他抓着陈莹的手,兴奋地摇晃,“你好厉害啊!”

难得见小孩如此兴奋的模样,陈莹也被他的笑容感染。她伸手捏捏尤长靖的脸颊,“这回高兴了吧?”

“高兴高兴,太高兴了!这么高兴的时刻,姐姐,我今晚可以多吃一只鸡腿吗?好吗?可以吗?嗯?”尤长靖得寸进尺,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陈莹点点头,默许了。尤长靖欢呼一声,蹦蹦跳跳地跑回工作室收拾背包。“傻小子,”陈莹看着尤长靖的背影,无奈地摇头笑笑,“要不是林彦俊,谁能请得动林一桦这种心气比天高的艺术家……”

04

 

尤长靖一时兴奋,就把炒林彦俊鱿鱼这件事抛在了脑后,连着好几天把自己埋在工作室里,不停地写旋律。他想尽快将作品雏形呈现出来,万一林一桦又要出国,那么届时沟通起来将十分不便。

 

热爱是金,他醒着的时间比睡着的时间长,连吃饭这件事也得靠边站。两耳不闻窗外事地沉浸在创作世界里,他连林彦俊消失了两天都没发现。

不知不觉忙到深夜,尤长靖摸到杯子,正想喝一口咖啡,却发现杯子里早就空了。他头也不抬,把杯子往旁边一递,说:“林彦俊,帮我续杯咖啡。”等了好几秒,也没人接过他手上的杯子。尤长靖这才发现,林彦俊根本不在这里。

“什么嘛,贴身助理,贴身啊……人呢?擅离职守,罪加一等。”他有些不高兴,但更多的是失落。林彦俊不在身边,他竟然觉得有点空。掏出手机拨打对方的电话,一阵长长的忙音叫人快要失去耐心。等待电话被接起的过程第一次如此难熬,尤长靖不知道自己的心跳为何越来越快,直到电话那一端传来一声清晰的“喂?”,他才松了一口气。“你去哪了?给我带杯咖啡回来。”

林彦俊沉默了几秒,尤长靖听见了“呼呼”的风声,那人似乎在跑。

“你还在工作室?没吃饭?”林彦俊的声音有些喘,滋啦滋啦的杂音不断传来,尤长靖这下终于肯定,他真的在跑。

“忙过头就忘了……反正你快点给我带杯咖啡回来啊,挂了。”本想直接挂断电话,却鬼使神差的又问了一遍:“你……在哪里?”

尤长靖听见汽车按喇叭的声音,电话那头的杂音还在响。

林彦俊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说:“等我一会,十五分钟。”他主动挂了电话。

尤长靖看着手机屏幕,觉得耳根子有些烫。“笑什么啦……”

林彦俊挂电话前,轻笑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尤长靖觉得他的笑声,听起来格外温柔。

虽然只是轻轻的一声。

工作室的门再次被推开时,尤长靖已经发了很久的呆。其实也没有很久,十五分钟而已。

但今夜的等待,似乎总是格外漫长。

听到声响,他下意识地想回头看,却又生生克制住,保持背对门口的姿势。听见林彦俊先开口,他才故作被打断后的回神,说:“你好慢,想饿死……”回头一看,下半句话卡在了喉咙。

林彦俊头发湿成一缕缕,外套上还残留着些许雪渣。他把大衣敞开,把护在怀里的东西露出来。细心用纸巾把筷子和勺子擦好,将它递给对方。“快趁热吃。”

尤长靖掀开盖子,鸡汤小馄饨还热乎乎地冒着白气。他默不作声,接过餐具开始进食。

这家馄饨店,离工作室要半小时车程。

把最后一滴汤喝干,吃饱喝足了,人就开始倦怠。尤长靖打了个哈欠,头脑有些发昏。他爬到不远处的沙发上,打算眯一会。睡前不忘交代:“我睡两个小时,你帮我定个闹钟……我要争取这两天写完,免得老师走了……”

迷迷糊糊间,林彦俊大概是应了声好。

05

 

再次醒来,却已经是第二天早晨。睁开眼,看到熟悉的窗帘,尤长靖才意识到——“咦,我怎么回家了……”揉揉眼,他转头就看到床头柜上的小纸条。

“林老师会在国内停留三个月……啊,那我就不用着急了。”

这样最好。慢工出细活,好的作品,需要用时间去打磨。尤长靖松了一口气,觉得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尤长靖钻回被窝里,想要再睡一会儿。忽然想起来——“是林彦俊送我回来的?”

他昨晚实在太疲惫、直接睡死了过去,一点知觉也没有、也不知道林彦俊是怎么把他送回家的。手机微信提示声响了一下,尤长靖点开一看,他知道了。

“可恶啊,竟然是公主抱!林彦俊!我不揍你,我就跟你姓!”尤长靖死死盯着陆定昊发过来的图片,咬牙切齿地说。“丢人,太丢人了,我高大威武的形象,毁了……!”

烦躁地抓乱头发,尤长靖现在百分之百肯定:“亏我昨天还觉得感动,你就是别人派来的间谍!”

手机屏幕又亮起,陆定昊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哟,终于肯接电话了?”

“少阴阳怪气的,你哪来的图片?”

“微博一点开就看到了啊,你不知道吗?你和你家小助理有个专门的cp超话?”

“c……cp什么?那是什么鬼东西?”

“那不是鬼东西,那可是好东西。天啊,你竟然没看过吗?这是多么感天动地的爱情,帅气忠犬的贴身助理和可爱娇俏的大明星,这是什么神仙情侣!”

“你好好说话,都胡说八道些什么呢?”

“小靖,你点进超话看看就知道了。虽然林彦俊的外貌比起我差了那么一点,但他对你确实挺好的……大冬天的顶着风雪跑了几公里,就为了帮你捎一碗馄饨,是演戏还是真心,你自己判断吧。”

陆定昊的话让他心里狠狠震了几下。昨天吃馄饨时的那阵感动,骗不了人。带着小心求证的心情,尤长靖点开了“长得俊超话”,他一条条地看下去,越看越吃惊。

“在商场碰到助理小哥哥,他问我哪个保温杯更好看,说是特地为了经常练歌、嗓子容易干的尤尤买的,用来装润喉茶的,好贴心呐!”

“这个助理小哥真的人帅心肠好!那次晚会我和几个姐妹在后门等尤尤,他出来看到了,特地跑去会场外的餐厅,打包了三明治和热可可给我们!因为把最后一杯热饮给我们了,后来他只留了一份三明治给自己……”

“话说我好像也看到过这个小哥?那天夜里我下楼去便利店买牛奶,看到有一个人在老张馄饨店里出来……尤哥不最爱吃鸡汤小馄饨嘛,估计是帮他带夜宵哦。这是什么贴心男友桥段啊?最后我只想说,不愧是我尤哥,连助理的颜值都这么高!”

“我感觉小俊哥真的有在喜欢老大的,你看他的眼神……完全就是痴汉!”

“同意楼上,我看到小林经常看着尤哥的脸笑哦!那个酒窝,啧啧啧……然后尤哥一回头吧,他就把酒窝收起来、换成大方得体的微笑哦。”

尤长靖内心五味杂陈。自己似乎是误会了林彦俊,为此他感到小歉疚;同时又感到雀跃和甜蜜——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甜蜜,但这种感觉就是出现了,而且盈满了他的心口。

他接着往下看,被一张图片吸引住——“这个人是助理小哥哥嘛?他对面的姐姐好有气质啊!”

照片有些模糊,但从那侧脸轮廓和衣服穿搭风格,尤长靖看得出来,那就是林彦俊。坐在他对面的女子脸部正好被桌上的花瓶挡住,但从对方颈背线条不难看出,那是个体态优雅的女人。

仿佛坐过山车,上一秒还穿梭云霄,下一秒,他的心情就跌倒谷底。

又酸又涩,像一头扎进了柠檬堆里。

06

 

“尤长靖,你怎么了?”林彦俊有些忐忑,他能明显地察觉到,尤长靖这几天的心情非常不好。不再开口怪他笨手笨脚,却也不怎么笑了;不再撒泼打滚地讨零食吃,黑咖啡一杯接一杯当水喝。

 

林彦俊看不下去,强行把咖啡换成了罗汉果茶。尤长靖手里握着保温杯,低头看着热茶却又不喝,只是发呆。

 

“林彦俊。”尤长靖楞楞地看着杯口缓缓上升的热烟,挣扎许久,觉得还是直接了断地问更好:“你为什么要买保温杯?”

“冬天燥冷,你喉咙用多了容易干痒,买来给你装润喉茶的。”林彦俊老实回答。

“三明治本来就有配饮料,但你其实没有喝,对吗?”

林彦俊惊讶于对方从何得知此事,但鉴于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他也爽快承认了:“没喝。最后一杯给粉丝们了,她们在门口吹风,我怕她们为了等你,又冷又饿。”

“好,最后一个问题。她是谁?”尤长靖翻出那张模糊的图片,指着照片里的女子问。本以为林彦俊会继续坦白交代,没想到听到的却是拒绝。

“抱歉,这个我不能告诉你。”林彦俊皱着眉,表情看上去很是为难。

“行,不说就不说。”尤长靖觉得心拔凉,他把保温杯往林彦俊手里一塞,干脆利落地说了一句:“你被解雇了。明天起,不必再来。”

“……尤长靖,你冷静一点,有话好好说。”林彦俊一听这话,大惊失色。他抓住尤长靖的手,结果迅速被对方甩开。

“我知道你身份不简单,”尤长靖脸色不善,“说!你是谁派来的间谍?”

林彦俊一时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莫名其妙:“你在说什么,什么间谍啊……”

“别装了,哪有你这样的人跑来当助理?你敢说你靠近我,没有任何目的?”尤长靖狠下心,决定再不吃这一套。一看到林彦俊示弱他就心软的毛病,得改。“少在这里给我打马虎眼,要么说实话,要么滚蛋!”

林彦俊这下是彻底心慌了,他确实有身份,这层东西说出来本来无所谓,无奈他姑姑林一桦讨厌暴露家族关系,耳提面命、千叮咛万嘱咐,叫他不许外传。于是现在,林彦俊有口难言,只能试图缓和对方情绪:“我暂时不能告诉你……但是!你可以相信我,我绝对不是什么间谍!”

“那你到底为什么要靠近我!”尤长靖崩溃,他一把拽着林彦俊的衣领,气势汹汹地逼问。

“我来的第一天就告诉你了啊!”林彦俊委屈得很,这样的姿势并不太舒服,但他丝毫不敢反抗,害怕对方更生气。

第一天?尤长靖艰难地回想林彦俊第一天来时,说了什么话。

“我叫林彦俊,非常喜欢你,以后的日子,请多关照。”林彦俊把这话重复了一遍。

“轰”地一声,尤长靖觉得脑子里炸开了一颗原子弹。热气从脖子一路直冲上脸颊,他觉得这小小的录音室好像被人打开了加热键,瞬间温度爆表。“什、什么啊……”他松开手,声音不自觉地弱了下去,“少骗人了!”

“我没有骗你。尤长靖,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你还没正式出道,我就在那个节目上一眼注意到你。你出道后的每一张专辑我都有,你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歌里每一句歌词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林彦俊一字一句,说得诚挚万分。

尤长靖又一次被这样的神情打败。他尝试过很多次,命令自己心如止水,不要盯着林彦俊的眼睛看、看到陷下去,所以他一次次提醒自己:清醒一点,他是间谍!

但此刻不行。他已无法再自欺欺人。

尤长靖开口,语气里带着苦涩:“所以你是我的歌迷……”原来只是粉丝逆袭,他竟然有那么一瞬间,因为林彦俊说“喜欢”就动了心。

“对,我是你的歌迷。”——林彦俊一句肯定的回答,叫他彻底灰心。

尤长靖这才发现,原来是他自作多情,想太多。不知如何回复才显得不输气势,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怄气什么,但他已经丢了先机,就不能再丢脸。

把眼眶里微微的热意压下去,他调整了一下呼吸,努力用平静的口吻说:“我想明星和粉丝之间还是适当保留些距离比较好,靠得太近,未必是一件好事。任何一个人被看清,就不再那么值得被喜欢了。林彦俊,你走吧。”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林彦俊非但没有离开,反而向前走了两步、与尤长靖靠得更近。

“我喜欢你和我看清你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我喜欢的就是我所看到的你,当我靠近你、了解你,我只会更加喜欢你。只要我喜欢,那就值得。就算我不喜欢,也不代表你不值得。更何况你在我心里,一直都那么值得被喜欢啊。”

林彦俊这番话说得像绕口令,尤长靖听得晕乎乎,他无法思考对方话里的逻辑,只听见林彦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喜欢”。暗骂自己不争气,他万分艰难地把理智拉扯回来,抬头一对上那双眼睛,就瞬间被击垮、全线崩塌。

“可是,你对我的喜欢,只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啊……”尤长靖不敢把自己的喜欢全盘托出,他知道,尤长靖对林彦俊的喜欢与林彦俊对尤长靖的喜欢,不一样。

“你在说什么?”林彦俊又上前一步,把两人的距离缩短到不足十厘米。尤长靖无路可退,身后就是录音室的调音台,为了保持平衡,他把手撑在台子边缘。

可林彦俊却不打算让步,甚至得寸进尺地弯腰,尤长靖努力地把上半身往后倒,侧头不再直视对方的眼睛。

林彦俊直接上手,捏着眼前人的下巴、强迫他把头转过来。“如果你还不清楚,那这句话我说三次、四次、五次、六次、无数次,都可以。”

“我叫林彦俊,非常喜欢你,以后的日子,请多关照。”

【END】

评论(79)
热度(1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一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