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锁文章,不再开放,请勿二传,谢谢尊重。

【长得俊】不下雪的超市

// 8k脑洞文

// he可放心使食用

01

“你别再跟着我了!”林彦俊咬着牙、压低了声音,瞪着那扒在货架上的“人”说。

“小气。”尤长靖飘下来,还花哨地翻了个跟斗,最后像蟒蛇缠着猎物一样,从林彦俊的腿开始往上缠了两圈,最后手挂在对方脖子上。

林彦俊收拾货架的手顿住,他深呼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快要暴走了。“下去。”

尤长靖眯起眼睛笑得灿烂,甜乎乎的声音最容易叫人放松警惕:“可是我好冷,你借我抱抱呗,反正我又不重。况且除了你没人能看到我,你大方一点嘛!”

林彦俊被这歪理气笑,诚然,尤长靖作为鬼魂是不会有重量的,除了自己能看到和触碰到他,于别人而言他不过就是一团空气。“你是不重,但是我不舒服。下去!”林彦俊板起脸,开始威胁:“再不放手,我明天就辞职!”

“我不要!”尤长靖一听这话,果然立马松开了手。他赶紧从林彦俊身上下来,但也只是下来而已。谈判胶着时,应当以退为进。

他眼珠子滴溜溜地转,换上了可怜兮兮的表情。“我不要你走,你别走……我保证听话,乖乖的,不打扰你工作,好吗?”如何有效示弱,他向来得心应手。

明明鬼魂不应有泪,偏偏林彦俊就是能从那红红的眼眶里看出一种泫然欲泣。他毫不意外地束手无策,心一下子就化了。

真该死,这只鬼太会了,每次都能戳中他的心软开关。明知道尤长靖就是在装可怜,但自己还是忍不住把语气放柔:“你听话,我就不走。”

“嗯嗯嗯!”尤长靖小鸡啄米似的疯狂点头,还举起拳头放在脸旁边,说:“我保证听话!”

林彦俊嘴角抽搐两下,掰开对方的拳头,把拇指和尾指往下压,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些。“笨蛋,发誓不用拳头的。”

尤长靖不说话,只是看着林彦俊笑,笑得眉眼弯弯。

唇红齿白,还挺好看的——林彦俊在心里想。

这事说来奇怪,林彦俊至今觉得很魔幻。那天他值夜班,在清点货物时发现了躺在寝具用品区域上大口大口吃雪糕的鬼魂尤长靖。一人一鬼面面相觑,林彦俊的扫把还没落下,尤长靖就尖叫一声、化成一缕烟钻进了冰柜。

林彦俊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他胆子向来大,好奇心也重。鼓起勇气一步步走过去,拉开冰柜门时,尤长靖把身体定格住、一动也不敢动,眼睛却慌慌张张地来回扫视。

林彦俊当时差点笑了出来,但撞鬼好像不是个应该笑的场合。这不能怪他,要怪就怪这只鬼实在有些蠢萌。他挠挠头,故意说:“咦,刚才是我看错了吗?”然后装作清点冰柜,掏出货物清单开始核对,一点点向蠢萌鬼的方向逼近。

“湾仔码头三鲜、西洋菜饺,利口福流沙包,莲香楼莲蓉包……”终于,他来了对方面前。

尤长靖僵直身体,紧紧贴在冰柜边缘,看着林彦俊的手一厘米一厘米地逼近,他吓得闭上了眼睛。等待了四五秒什么也没有发生,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一条眼缝,然后与对方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不,这不是看产品应该有的眼神。这个人的目光炙热,炯炯有神的眼睛里,盛着一种类似看好戏的情绪。

尤长靖嘴巴张开又合上,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嗨,晚上好?”

林彦俊咧开嘴、龇着一口白牙,笑容极度友善:“嗨,吃了吗?”

“妈呀!你能看见我!”尤长靖又大叫一声,从冰柜里窜出来,飘到了半空,四肢紧紧抱着一根横向的水管。“你是谁!你为什么能看见我!你想干嘛!”

林彦俊被气笑,抬头朝上方喊:“这些问题不是应该我来问你吗!你是谁!我为什么能看见你!你在干嘛!”

他们没有对峙多久,因为这只偷吃鬼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随之快乐地欢呼一声,从水管上跳下来、落在林彦俊面前。一双大眼里像闪着小星星,林彦俊几乎快要看到他的毛绒尾巴化作具象、雀跃地来回摇动。“天啊,你能看见我!你居然能看见我!你好你好,我叫尤长靖,你叫什么名字呀?”

02

“林彦俊,林彦俊!”尤长靖看着对方认真工作的模样,觉得自己被冷落得太久了些。他坐在结账台上,看林彦俊一件件结算各式各样的东西。

“您好,一共435块7。”林彦俊目不斜视,有条不紊地扫描客户手机上的二维码,帮忙把东西装进袋子里。“欢迎再次光临。”礼貌性地笑笑,果不其然,几秒后听见女孩子们的窃窃喜语。

“欸你看到了吗?那个结账小哥也太帅了吧!”

“对啊,笑起来还有酒窝!”

尤长靖本来就有些小郁闷,听到这话后更加不高兴。他无赖地往结账台上一躺,伸手拽拽对方的袖子,“你不理我!”

林彦俊低下头,打开收银机假装在算钱。他表情并无二样,尽量把说话时的嘴型压小。“别闹,被人看到或者被摄像头录到我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会以为我是神经病的OK?”

尤长靖见好就收,马上坐了起来,双手抱膝、下巴也顶在上头,乖巧地说:“那你下班了拆盒小火锅给我吃。”

“好。”林彦俊还是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一下,又迅速平复了表情。

“话说,你为什么能吃雪糕?”林彦俊看着凑在碗前面拼命吸气的家伙,觉得想不通。“明明别的东西都不能吃?”

尤长靖回想了一会,摇摇头说:“不知道。别的东西我只能闻,只有雪糕冰棍这类冰的东西我才能真正吃下去……你吃吗?”他把吸完味道的小汤盒推了过去。

“不吃,你吸完了都没味道了,我怎么吃?”林彦俊又拆开一盒小龙坎,余光看见对方凑过来,立马警惕地把东西护在自己怀里。“你不许吃了,三盒了!留一盒给我啊!”

“好吧……”尤长靖恋恋不舍地退开几步,过一会又蹭过去、趴在林彦俊肩上。“我不吃,我看着你吃。”

最后第四盒小龙坎依旧没味道。

林彦俊看着桌上红彤彤的四盒自热小火锅,嚼着无味的鹌鹑蛋,心里有些哀怨。

他,林彦俊,堂堂ZDJ连锁超市的下一任董事长,被老爸赶到这家店面里实习、被不知他身份的超市经理呼来喝去、被各路光看不买的小姑娘围观、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些都算了,现在!他居然连吃个宵夜都要吃鬼吃剩的东西!

太委屈了,太不爽了。

林彦俊愤怒地把筷子往桌上一拍,正想怒斥这只贪吃无赖的鬼,一回头看见对方把一个蓝色包装的小东西递到自己眼前。

“吃雪糕吗?我跟你说,这个牛奶口味的特别好吃,我一口气可以吃三条!”尤长靖自然是体会不到林彦俊的哀怨,他一吃完就溜到雪糕柜,掏了两条平常最爱吃的奶味雪条。

“……靠。”林彦俊一看到那张软乎乎的笑脸,就什么气都没了。他接过来,拆开包装纸,一口咬了下去,然后被冻得脑壳都颤三颤。

甜点时间结束,林彦俊也该回家了。尤长靖舍不得,但他无法踏出这间超市,只能站在门口,满脸失落地送别对方。

林彦俊叹一口气,摸摸那颗低垂的脑袋,说话的声音也不自觉软了许多:“我明天下午就回来了。”

“十五个小时,”尤长靖手指抠着门框,嘟嘟囔囔:“好久……”

现在站在眼前的,是可怜鬼。

林彦俊踏出门口的腿又收了回来,他犹豫一下,还是忍住了想要抱抱对方的冲动。“要不然,呃,你跟我回家吧?”

尤长靖猛地抬起头,脸上先是惊喜的笑容,转瞬就跨了下去。“不行,我不能离开这里。”尤长靖看了一眼门外空荡荡的大街,往室内退了两步。

林彦俊干脆进来、把大门关上。“尤长靖……你为什么要留在这间超市?”这个问题,他疑惑了很久。

尤长靖脸上带着些许迷茫,皱着眉说:“因为这间超市,不下雪。”

03

“什么?”

“我说,这是间不下雪的超市。”

“超市当然不下雪了啊!”林彦俊被搞糊涂了,他指着外面的马路说:“而且今年入冬以来就没下过雪!”

“不是的,外面正在下雪,很冷。”尤长靖认真的语气不像在开玩笑,他搓搓手臂,接着说:“外面太冷了,走到哪里都是漫天大雪。我在茫茫白色里走了很久很久,才发现这间超市,只有这里是不下雪的!”

“鬼也会觉得冷?”

“我没有遇到其他的鬼,我只知道自己会冷。”

“你来这里多久了?”

“大概快六个月?记不太清了。只要一走出去就是雪和寒冷,所以我不想离开、干脆就待在这里。”

气氛忽然有些伤感,一时间,两人都不知该说些什么。一直捣蛋赖皮的磨人鬼突然变丧,林彦俊觉得他看起来变得有些灰扑扑、不再如平常那般光亮,像只被人为调暗的灯泡,而这灰暗越来越甚。

“尤长靖,你变成灰色的了……”林彦俊紧张兮兮地看着他,有些担心。

“啊,这个,”尤长靖看着自己变成灰色的手,镇定得很:“每晚十二点左右就会变成这样,第二天七点就恢复正常了,没事的。”

跟这只鬼认识了将近一个月,林彦俊第一次知道这件事。之前他从未在超市里停留到十二点,一般十一点左右就关门离开。今天恰好因为跟尤长靖吃了会宵夜,才拖到了这个点。他正想说些什么,超市的灯光却到点自动关闭,一人一鬼陷入了浓稠黑暗。

“林彦俊,夜深了,你快回家吧。”

失去视觉的空间里,林彦俊听见这么一句轻飘飘的话。不待他回复,尤长靖又说:“我找个床躺着去了,明天再见。”声音渐渐模糊,那只鬼大概是飞远了。

“尤长靖……明天见。”知道现在站在这里的只有自己,林彦俊还是固执地道了句告别。

推门离去,他走在冬日午夜寂静的大街上,愈发在意尤长靖说的话。

“什么地方,会一直下雪呢……?”他抬头看看天,今年的冬天,“真的不下雪。”

第二天林彦俊上班,没在更衣室里看见尤长靖。

往日里这只调皮鬼总要躲在柜子里吓人,虽然林彦俊并不会被吓到,但每天早晨手放在柜门的那一刻,还是会期待打开的一瞬间,有个可可爱爱的家伙蹦出来,带着可可爱爱的笑容,用可可爱爱的声音故意说一句“嗒哒!”

可今天,这份晨间惊喜没有出现。

林彦俊不信邪,打开更衣室里所有人的柜子、一一查看,没有一个里面躲着尤长靖。

“什么啊,欲擒故纵吗……”他换上制服,觉得刚上班十分钟不到,就想下班了。“啧,今晚不陪你吃宵夜了。”他这么暗自决定着。

嘴上故意这么说,脚却不自觉地走动起来、开始在整个超市里寻找。寝具用品区,没有;零食区,没有;冰鲜区,没有……林彦俊把尤长靖最喜欢待的几个地方一一搜过去,半点鬼影都没瞧见。

他惴惴不安,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偏偏超市里人来人往,他也不能对着空气四处喊那家伙的名字。林彦俊东张西望找了好一会,还是一无所获。经理唤他去收银台,他只好先上班。

心不在焉地忙了两个小时,下午的客人少一些,员工们得了空,纷纷坐在休息椅上闲聊。林彦俊不太喜欢这种大家聚在一起聊八卦热搜的行为,这于他而言既没营养,又浪费时间。正当他打算溜走继续找尤长靖时,同事们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听说了吗,尤长靖,那个歌星,他的病房今天凌晨有小偷摸进去了!”

“看到热搜了,哇现在这年代,小偷都这么猖狂了?”

“有个在医院工作的护士爆瓜,说小偷是私生饭,半夜过来探望偶像,走的时候顺手牵羊了。”

林彦俊心里“咯噔”一下,赶紧凑上前问:“不好意思,请问你们刚才说的尤长靖,是谁?”

“咦,小林你不关注娱乐圈的吗?”同事甲把手机屏幕转过去,“呐,这个笑起来很可爱的男生,就是尤长靖。”

林彦俊瞪大双眼,一把抢过手机,点开了视频。

“新生代男歌手尤长靖今年六月份因为私生饭追车导致其所乘坐的保姆车与迎面而来的中型货车相撞,经抢救后一直陷入昏迷,至今未醒。今日凌晨四点,医院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一名头戴鸭舌帽、以口罩掩面的女子从尤长靖病房出来,手中提着一个大布袋,疑似从病房中偷取粉丝和亲友送的礼物。损失财物还在统计当中,经纪人于今晨八时报警,警方已经派人处理此案……”

林彦俊怔怔地看着屏幕上的人脸,那确确实实就是尤长靖没错。同名同姓,一样的五官,一样的笑容,眼角下的小疤,眼皮上的小痣,笑的时候会露出小兔牙……他把手机还给对方,转身就跑。

林彦俊想把之前还未搜寻过的区域找一遍,结果走了没两步,在厕所门口看到瘫坐在地上的可怜鬼。“尤长靖!”他冲过去,焦急万分:“你怎么了,还好吗?”

尤长靖抬起眼皮子,虚弱地回应着:“林彦俊,我想吐可是吐不出来!好难受呃……”话没说完,他又捂着嘴,一副快要吐出来的模样。

“鬼也会想吐的吗?”林彦俊松了一口气,上前把他扶起来,避重就轻地问了一个会讨打的问题。

尤长靖现在没力气使出他的蟒蛇缠,只能用眼睛瞪对方,不一会又换上委屈巴拉的表情。“我本来好好的,凌晨四点多的时候突然觉得头好晕!感觉整个世界一颠一颠的,然后天旋地转……”

凌晨四点?这不正好就是小偷离开的时间?林彦俊把他带到更衣室,确定走廊和室内都没人后,锁上了门。“尤长靖,你知道自己是谁吗?你还记得自己死之前的事情吗?”

“记不太清了,我就记得自己的名字,然后就是碎掉的小玻璃、狭小拥挤的空间。”

“如果我告诉你,你可能还活着呢?”

尤长靖不可置信地看着林彦俊,“……什么?”

林彦俊掏出手机,把那条新闻调出来给他看。视频播放结束后,林彦俊灵机一动,说:“尤长靖,我们去医院吧,去看看你的肉身!你肯定没死,只是魂跑出来了!”

尤长靖自然是应好,可想起外面的漫天大雪,他又有些犹豫。只要一踏出这间超市,出去就是刺骨得快要锥穿灵魂的寒冷。

林彦俊已经打开衣柜,换下制服、穿上外套。

尤长靖伸手拽拽对方衣服下摆,说:“外面很冷……”

“嗯?”林彦俊挑挑眉,然后拉开自己的外套,说:“那你躲我怀里,不怕。”

04

林彦俊找了经理,表示自己有急事,需要请个事假。

中年女人一听,抿起猩红的薄嘴唇、拧起细长高挑的眉,干瘦凹陷的脸颊肉绷得紧。“马上就到下班高峰期,你什么事这么重要,必须现在走?”

林彦俊好说歹说,对方就是不肯放行。他愈发心急,无奈之下只好打了个电话给他老爸的总秘书。他在电话里简单说了两句,然后把手机递给对方。

经理听了几秒后脸色骤变,看向林彦俊的眼神也变得闪闪烁烁。“是是是,他……小林总表现很好,工作认真负责……好的好的,没问题,当然可以……不不不,不麻烦,这是我应该做的……”

林彦俊接过手机,礼貌而不失风度地笑笑:“经理,我这事假……?”

“批,批!您有事就赶紧去吧,不要耽误了!”林彦俊第一次看到这中年女人颧骨高耸的脸上原来也能露出这种和善的笑容,不仅在心里感叹着世俗如此。胸口那里有东西在扭来扭去,他不着痕迹地轻抚一下,出门前在伞桶里抽了一把长柄伞。

今年冬天的初雪,来了。

“你需要透透气吗?”林彦俊撑着伞在人潮里穿行,对着空气轻声地问了一句。

“呼……”尤长靖从大衣里钻出来,双手搭在林彦俊肩上,吸了吸新鲜空气。“还是好冷!”他冻得一哆嗦,然后手环上对方的脖子,把脑袋搁在对方肩窝上。“欸林彦俊,这样好像你在背着我哦!”

“背那是有重量的,你是阿飘,所以我现在是被鬼上身了好不好。”林彦俊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他斗嘴,脚下步伐不停,一步步朝着医院走去。

下班高峰时段乘车去,天知道几点才能到,还不如直接步行。超市距离医院大约二十分钟路程,走过去还可以接受。

尤长靖趴在身材高挑的人身上,歪着脑袋看那人线条凌厉的侧脸,觉得外面的世界好像没有原来那么冷。

林彦俊到医院时,尤长靖的病房果不其然里三层外三层被粉丝、医护人员、警察堵得水泄不通。他没有直接硬闯,而是上了七楼的办公区找熟人。

“你在医院里有认识的人?我们等会能顺利进去吗?”尤长靖伸长了脖子看楼下的人群,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自己”。

“嗯,我发小在这里工作,我刚才发微信给他了,他会直接带我们去病房……Hey Jeffrey。”

“嗨彦俊,好久不见。”董又霖见到来人,取过听诊器挂上脖子,抓起病历本,然后直接带人去病房。“走吧,我带你去。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见509号房的病人?”

“嗯……我是他的歌迷,过来看看偶像这样。”林彦俊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看上去一点都没要要去见偶像的雀跃和激动。

董又霖疑惑地看了他两眼,“你还追星?我怎么不知道?”

“哦,我一个月前才喜欢上尤长靖的,又白又嫩多可爱对吧……哎哟!”尤长靖听到林彦俊又在满嘴跑火车,羞愤地朝着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你怎么了?”董又霖停下脚步、侧目注视,觉得他发小今天有些奇奇怪怪。

“没,被蚊子咬了一口。”林彦俊拍拍肩膀,脸上又是平常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董又霖在心里暗啐了一声“bking”,嘴上嘟囔着“大冬天哪来的蚊子”。

两人一鬼走进病房,林彦俊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人,心里的情绪很是复杂。有些震撼,有些心疼,有些着急,还有些害怕。“Jeffrey,你能让我跟他单独相处一会吗?”

董又霖一愣,但鉴于对自己朋友的人品还是放心的,最后退出病房,留了独处空间。

林彦俊拍拍胸前的口袋,说:“去吧,看看你自己。”

尤长靖钻出来,趴在病床边缘看躺在上头的人。他觉得“对方”熟悉又陌生,这个人是自己,但又不太像自己。这个“尤长靖”看上去苍白又消瘦,闭着眼睛的模样让他觉得恐慌。于是他转头问:“林彦俊,他……我,我是不是会死?”

“不会。”林彦俊快速回答,斩钉又截铁。“医生说你现在是昏迷,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

“那我怎么才能让自己醒过来呢?”

“……你躺上去,看看自己能不能魂魄归位?”毕竟电视剧里都这么演。

尤长靖听话地爬上床,躺了下去。尝试好几次,他弹起来、哭丧着脸说:“不行啊,我融不进去!”

一人一鬼看着病床上的小歌手,觉得很愁。

“我有一个疑问,你为什么说外面的世界一直在下雪?”林彦俊想了想,觉得这可能会是个突破口。

“不清楚,我走到哪里都是下着雪的,然后天空看起来有些模模糊糊,光怪陆离的,我觉得它是个弧线。”

“弧线?”林彦俊听了之后觉得更加迷糊了。

正当他们毫无头绪之时,门外传来了说话声。

“陈女士,我们根据监控录像推测出了行窃者的活动路线,已经在今天下午五点时顺利将其逮捕,现在正在录口供。这些是我方搜到的失物,您可以核对一下。”

门隐隐有推开的迹象,林彦俊快速观察了四周,发现窗帘垂地足够长,闪身躲进了布料背后。

05

“其他东西其实无所谓,关键是粉丝送的礼物不能丢,不然他醒来知道了肯定要心疼。行窃者的身份麻烦您也调查清楚,如果真的是私生饭、粉丝作案,我们这边愿意和解。”

“和解吗?你方不打算追究?”

“嗯,形式上给个教训就行,他是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粉丝因为这种事而进局子的。”

“好吧,我方调查清楚后会第一时间通知您结果。”

陈莹推门而入,手上拎着的赫然是视频里行窃者提的布包。林彦俊透过窗帘缝,静静看对方的动作。

女人把布包里的东西一一取出,物归原位。忽然,她表情微微凝固,把某样东西取出后,看着昏迷的人叹了口气。

林彦俊仔细一瞧,那是一颗水晶球。

“小坏蛋,你还要睡多久呀?你不是最爱你的西柚们了吗,她们天天等着你醒来,为了你掉了好多金豆豆,你不心疼吗?”陈莹把水晶球放在床头柜上,伸手轻抚小孩的脸颊。“还好这颗水晶球没丢,你当时把它护在怀里、护得好好的……她们送的礼物丢了一两件,你要是在乎,就快点醒过来,自己去找回来。”

陈莹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些近况,最后走之前帮尤长靖掖了掖被角。她看上去甚是无奈和心疼,临走前又望了对方一眼,长叹一口气后推门离去。

林彦俊确定对方已离开了才拉开窗帘,他看着小木柜上的水晶球,伸手拿起那晶莹剔透的小玩意儿。玻璃球里放一个穿得圆鼓鼓的小人偶,脖子上绑着红色围巾,手上还有一双同色手套。他站在一座小木屋前堆雪人,眯着眼笑得可爱,脸上还有两团浅浅的红云。林彦俊轻轻一晃,水晶球里的世界就被晃起纷纷的雪花。

尤长靖哼了一声,说“好晕”。

林彦俊把玩着手里的小玩具,若有所思。他又用力晃了晃水晶球,立马看到尤长靖捂着嘴、面色痛苦:“我快吐了……”

这下他终于确定了,尤长靖就被“关”在这颗水晶球里!

林彦俊把瘫软在地上的人扶起来,指着手里的东西说:“尤长靖,你相信我吗?”

尤长靖把胃里那股恶心劲压下去,听见林彦俊的话后,说:“我信你。”

“好。”林彦俊站起来,高举起水晶球,然后狠狠往地上一砸。

“嗙”一声响,玻璃做的东西瞬间摔得四分五裂。林彦俊只听见尤长靖一声尖叫,然后化作一阵白烟,消失不见。他凑到病床前,紧紧盯着那个沉睡的人。

“尤长靖,”林彦俊轻轻唤了一声,“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尤长靖?”

“什么人!”病房门忽然被拉开,陈莹去而复返,却见屋里站了一个陌生男子,身体快要贴到尤长靖身上。她惊慌失措,大声高呼:“警察!警察!快来人啊!”

林彦俊也被这突然回来的人吓到,听见对方喊警察,他连忙解释道:“不是,你误会了,我不是坏人!”

警察并没有走远,听到呼救后迅速赶来。两名警员冲上去,三两下就把林彦俊擒住,一左一右地押着他的肩膀。

“警察同志,这是个误会!我是他朋友,不是坏人!真的是误会!”林彦俊大窘,生平第一次被人这般“动手动脚”还不能反抗。

“胡说八道!”陈莹厉声喝道,“小靖的朋友我都认识,你是哪位?我看你就是那个人的同伙!警察同志,快把他送到警察局!”

林彦俊一着急,也慌了阵脚,竟然朝着病床上还在昏迷的人求救:“尤长靖你快醒醒啊,别睡了我要被抓走了!你快起来给我解释啊,尤长靖!”

“有什么事,请到警察局说吧。这位先生,请您跟我们走一趟。”

06

最后还是任劳任怨的董医生把林彦俊保释了出来。

“……想笑你就笑,憋着多幸苦。”林彦俊揉揉肩膀,语气哀怨。

“哈,哈哈哈哈哈哈!彦俊,你也有风度全无的一天,好凄惨呐!”Jeffrey放声大笑,藏在文质彬彬外表下的小恶魔尾巴露了出来,他损起人来,连发小也不放过。

“天呐,这个太好笑了!一男子夜闯某尤姓男星病房,声称自己是其歌迷,潜入只为见偶像一面……你上热搜了哈哈哈!”他兴致勃勃地拿起手机,把林彦俊打了马赛克的“现场图”放大,怼到对方面前,“还打了码!这么英俊帅气的脸,也有被打马赛克的一天!”Jeffrey笑得快直不起身,把手撑在林彦俊肩膀上。

被嘲笑的人咬紧牙关,脸色黑如锅底。林彦俊狠狠拍掉对方的手,自顾自地走向停靠在路边的车,“笑够了就送我回医院!”

Jeffrey擦擦眼角笑出的泪,听到这话,觉着讶异。“啊?你还要回去?回去做什么?”

林彦俊打开车门,冲着对方大喊:“还能干嘛,回去等他醒啊!快点开车!”

“知道了知道了,成天就知道使唤我……”Jeffrey见好就收,又恢复成平日里温和有礼的董医生模样。

林彦俊并未能如愿以偿,他回到医院时,发现509号病房的守卫比方才更加森严。门口一左一右站着两名高大保镖犹如门神,整条走廊上还有四名保镖在来回巡逻,守着尤长靖醒来的计划只能作罢。

他几天后又去了一趟医院,却发现509号房已经人去房空,护士说陈莹把尤长靖转移到私密性更好的私人医院去了。林彦俊试着去打探消息,可惜连Jeffrey也不知道具体情况。见不到他,那就等他。

林彦俊这一等,就从冬天等到了春天。

尽管已经通过老爸给的“基础员工业务考核期”,接下来应该回去集团总部正式接受接班人培训,但林老总三催四请也请不来人。

“老爸,我想在基层再干几个月,再深入了解一下咱家超市的经营理念……”林彦俊一番冠冕堂皇的话说得花里胡哨得很,偏偏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小子最是知晓老子爱听什么话。最后顺利争取到了三个月的“加长考核期”。

林彦俊这会儿拿着商品清单进行清点,今天他要负责的是冰鲜区。

打开雪糕柜,一下子就看到尤长靖最爱吃的那个口味。他静静看着那水蓝色包装的雪条,最后伸手拿了一根。拆开包装,他照例大大地咬了一口,然后依旧被冻得脑壳颤三颤。

“嘶……好冰。”他咬了一口,就不太想吃了。拿着那根雪白的冰点,他越发想念那张可爱的笑脸。

“我都等了一整个冬天了,你怎么还不来……”雪糕开始融化,一滴滴顺着木棍,流到他手上。林彦俊静静看着手里的东西从有形变做无形,最后只能叹一口气,扔掉手里的空木棍,然后找了拖把,认认真真地将地面的糖水擦个干净。

他正低头拖地,忽然看见一道人影投在地面。“对不起,我们已经歇业了……尤长靖?!”他话说一半,抬头看见来者恰恰是他等待了整个冬天的人!

“嗨帅哥,你这有奶味雪糕吗?”尤长靖摘下口罩,头发有些乱糟糟,他穿着连帽卫衣和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除了软乎乎的,就再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

林彦俊心里雀跃,面上却冷淡得很,他抿着嘴唇,生硬地蹦出两个字:“没有。”

“欸……这么大的超市竟然连奶味雪糕都没有吗?”尤长靖看上去一点也不失望,笑呵呵地看着眼前面色不佳的人,向前走了两步。

有那么一丢丢委屈和埋怨爬上心头,林彦俊高兴几秒,情绪又跌落,还要嘴硬着说:“你来这里干嘛?”

“咦,你没看到吗?”尤长靖凑过去,略略抬起手却又放下。他眨眨眼,轻声说:“外面到处白茫茫,只有这间超市不下雪呀!”他敛起笑容,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林彦俊的眼睛。

林彦俊也不说话,两人陷入了一种奇异的沉寂无言里,静默间,心跳好像在加速、空气里的湿和热也飙升。

“外面这么冷,”最后还是林彦俊先败下阵来,对着这双眼睛,他根本就无计可施,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十次百次千次地心软:“要来我怀里吗?”

【完】

评论(234)
热度(296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一飞 | Powered by LOFTER